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我以我今日,终渡我过往。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55 h 】5月21日 6:00 落幕

上一棒:@落大 

下一棒:@败笔观音 

 

2022赛迪520活动文。

把原本计划写长篇的文拿来凑活动的屑是我了。

上一句话的意思是原来的《落幕》不会有后续了。

因为这个就是完整版了。

————————————————

00.

 

所以,毁灭注定是无可避免的吗?

 

圆一辉目眦欲裂,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眼睁睁地看着所有的一切走向殊途同归的毁灭,蔚蓝色的星球再一次在他的眼前以绚烂又令人绝望的姿态,爆炸开来,

 

他失败了,又一次的失败了。

 

熟悉的漩涡在身后展开,甚至不用回头都能在脑海里描绘出被打开的虫洞模样,只是这一次,一辉惊恐地看向前方那红紫银三色的巨人,难道这一次……

 

他拼命地试图挣开来自自己身后虫洞的吸引力,试图去到那个身影的身边,最后却只能无可奈何地停下动作,所有的一切试图都停留在那双名为“温柔”的乳白色眼灯之中。

 

他说,“活下去。”

 

火光冲天的瞬间,他跌落进虫洞,再也找不到熟悉的身影。

 

这一次,只有他一个人了。

 

01.

 

不太对劲。

 

圆大古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他的脑子里平白多出了许多记忆,但从这段记忆能够以这样的第三人视角去观察迪迦奥特曼这一点来看,很显然,这段记忆是不属于他自己的。

 

“哦呀几,”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大古的脑海里想起,微弱到大古不得不集中自己的所有注意力才能去捕捉到这一道声音,“很抱歉啊哦呀几,但是现在,我只能以这样一体同心的方式……”

 

是一辉啊,大古摇了摇头,轻声道:“没关系的。”

 

“已经没关系了,去休息吧一辉。”大古话音刚刚落下,脑海里属于圆一辉的气息就荡然无存,若非那股建立一体同心之后的羁绊还在,大古都要以为一辉已经不在了。

 

从小巷子里走出来的大古敏捷地发现了不对劲,尽管依旧身处在日本的街头,但很显然的是,这里并不是几分钟前他所熟悉的那个世界了。

 

又穿越了吗?这一次,又是来到了哪个世界呢?

 

街头的电视屏幕上正在进行着新闻播报,一个十分巨大的机械就在刚刚不久之前凭空掉落下来,砸出一个大坑,唯一的好消息是因为场馆暂时没有对外进行开放所以无人伤亡,精英胜利队已经开始着手进行调查。

 

精英胜利队?

 

那还真的是似曾相识又无比陌生的一个名字。大古想,不管是出于对这个几乎和他们一起来到这个世界的“巨大的机械”还是对着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他都有必要去调查一下。

 

等大古到达现场的时候,已经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封锁,确实是很久没有见过的场景了,大古一边想着,一边将目光投放到那些工作人员的身上,“TPU”吗?

 

另外赶到的几个人正准备进入那个巨大机械体的内部,不管是特殊的制服,还是周边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已经足够表明,这几位就是“精英胜利队”的一员。

 

大古没有贸然上前,而是在周边寻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

 

能够在未知来历的机械体出现不久就迅速展开行动,甚至于还有一个“奥特曼”的存在,大古想,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怪兽,应该已经出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

 

02.

 

 被邀请到TPU的精英胜利队基地这件事对于大古来说确实有些猝不及防,听说原因好像是他们那位名叫真中剑悟的队员在不经意间回头的时候突然一眼看到了不是普通人的他,然后就相当草率的让人把他“请”到了基地里。

 

而一同出现在这里的还有他们从那个巨大机械体里面找到的夏川遥辉。

 

“它叫金古桥,”夏川遥辉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准确地说,是叫金古桥·机械库定制版。”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有‘军械库’这个部队啊。”那个被真中剑悟队员称呼为队长的男人站在一旁沉着而冷静,相比起曾经的居间队长,他更像是宗方副队长,但相比之下,却又总还是在细微处有所差别。

 

与此同时,这种细微差距也无时不刻不体现在“精英胜利队”和“胜利队”,“TPU”和“TPC”之间。

 

一说到这个,就完完全全打中了遥辉的软肋,他颇为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再开口时已经完全没有了方才解释金古桥时候的理直气壮:“这件事情解释起来有点麻烦……”

 

大古点头,深以为然。

 

真的是太麻烦了。

 

“你不会是从另一个次元来的吧?”一个突兀的声音在基地里响起,众人随即看向身后的大门,精英胜利队的智慧担当彰人显得很是无奈:“伊格尼斯,你又不打招呼!”

 

于是伊格尼斯把自己手里的东西塞给了彰人全当打招呼了。

 

但伊格尼斯显然是来给遥辉提供正确答案的,有了提醒的遥辉再一次肯定自己:“哦斯!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原本正在执行任务,追赶强抢金古桥的巴罗萨星人,结果被布鲁顿传送到异次元了。”

 

布鲁顿啊。倒是有所耳闻,不过这么说起来的话,所以他和遥辉同时出现在这个世界其实只是一场巧合吗?发现事情轨迹和自己想的并不一样的大古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当中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大脸。

 

“嘛嘛,说起来,你也好像不是个人啊。”伊格尼斯若有所思的开口,下一秒就被彰人一把推开。

 

大古茫然无措地看着推挤着把他和遥辉拉到另一个房间的彰人和剑悟,他好像还什么都没说呢?!

 

这又是个什么章程啊!

 

03.

 

“你你你你,”到这里来了剑悟才把遥辉放开,“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奥特曼的?”

 

原来如此,遥辉恍然大悟道:“你原来真的是奥特曼啊!”

 

“什么?”剑悟感到些许不可置信,“你原来是在诈我吗?”

 

诈人这种事情听起来就显得很没有技术含量,当然不能这么说,遥辉双手叉腰:“不,是直觉告诉我的,因为我也是奥特曼。”

 

“话说回来,奥特曼看奥特曼和人看奥特曼多少还是有些不同的吧,”遥辉若有所思,“不然你是怎么一眼看出那位前辈不是普通人的啊?”

 

话题终于还是牵扯到了大古身上,剑悟摇头道:“准确说起来,我其实只是觉得这位前辈很是亲切,就像是看见了哥哥一样……”

 

“所以,原来你也是奥特曼吗?”这个地球上的奥特曼会不会突然太多了一点?

 

大古正想开口解释,然而一道白光闪过,一个纯白色的大门出现在他们面前,空气中传来另一个声音:“遥辉,趁这个机会让他们进来吧。”

 

遥辉点点头,一声“哦斯”以后,笑着把三人请进了明显不属于原本这个世界的异次元小时空。

 

进入之后,一个等人大的奥特曼出现在他们面前:“Nice to meet you.”

 

“还真是神奇啊,跟遥辉呆久了,连英语都能说了。”能让一辉从意识海里挣扎着起来吐槽的话,关系应该还不错吧,意识到大古想法的一辉解释道,“在另一个次元里,泽塔算是我西秀,不过这个泽塔的话,应该还不认识我。”

 

“啊对了,哦呀几,如果是遥辉和泽塔的话,是可以信任的。”

 

大古点点头,让一辉继续休息,现在的他,哪怕是这样的形式,也都还是太勉强了一点。

 

在此期间,遥辉和剑悟两个人已经就双方的奥和变身器充分交换了意见,遥辉说,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他的勋章已经被巴罗萨星人偷走了,而且就连泽塔升华器也受到了损坏,于是剑悟毫不犹豫地向遥辉推荐了一旁的彰人。

 

半推半就半情愿半不情愿的彰人因此接下了泽塔升华器的维护工作。

 

“那么,这位前辈是?”

 

你们终于想起我了吗?大古微微一笑:“我叫圆大古,或者你们也可以叫我,迪迦,迪迦奥特曼。”

 

“纳尼?!”

 

04.

 

说实在的,至少在此之前,大古从来都没有想过,仅仅只是“迪迦奥特曼”这个名字就能够引起这样的轰动。

 

他站在TPU基地的甲板上,剑悟和彰人已经向他解释了整个基地和精英胜利队的由来以及背后的静间财团,并非完全由政府控制的地球防卫组织,对于大古来说,非常惊奇。

 

所以他还是挺想见一见这位静间光国先生的。

 

“大古桑,”大古闻声转头,一位中年男子站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不知为何,大古总觉得对方在看见自己的瞬间,眼里似乎有些泪光,男子走到他的面前,“我是静间光国。”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大古点点头:“原来是静间光国先生,幸会。”

 

然而静间光国的来意却不止于此:“我曾经是TPC的情报人员。”

 

听到这话的大古一下子睁大了眼睛,难道这里是……

 

“我也很希望如此,”静间光国叹气道,“但这里的的确确是另一个世界,而我也是在三十年前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穿越了虫洞来到这个世界的。”

 

原来如此,大古轻轻笑了笑,没有再提关于那个世界的事情,转头说道:“能凭借财团建立一个这样的基地,还真是相当了不起啊。”

 

静间光国也跟着笑:“说到底,不过是照着当年TPC的模子依葫芦画瓢罢了,还得是泽井总监才厉害,凭借一己之力。”

 

泽井总监,提起那位老人,大古神色愈发温柔,温和又不失手腕,是个难得了不起的人物,不过,居间队长,宗方指挥,丽娜队员,崛井队员,新城队员,野瑞队员,他们的胜利队,也没有哪一个是简单的。

 

“不过,”静间光国的话打断了大古的思绪,“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想到办法送大古桑回到那个世界的。”

 

“不必了,早就回不去了。”大古拒绝了对方的提议,这或许是个意料之中的答案,静间光国回想着在原来的那个世界,大古渺无音讯的那么多年,现在看起来,他本人对这件事情似乎心里早就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想法。

 

所以对如今猝不及防来到一个新世界这件事也如此迅速的接受了吗。

 

“说实在的,我有个不情之请,”静间光国站在大古身边,“想请大古桑多多照顾一下剑悟。想必大古桑也能看出来吧,关于剑悟是奥特曼的这件事。”

 

“剑悟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呢,我听他说了,是叫特利迦是吗?”

 

05.

 

那个抢走了奥特勋章,弄坏了泽塔升华器的巴萨罗星人出现了。

 

彰人还在抢救泽塔升华器,大古随着剑悟和结名一起前往现场,大古和结名一起负责疏散周围的居民,剑悟找了个地方变身特利迦。

 

同样穿越了三千万年时光而来的巨人,让大古在这瞬间感受到了来自同本源的光。

 

“特利迦?”一辉的声音再度出现,听起来已经没有那么虚弱了,大古点点头,对于一辉的疑惑忍不住问道:“难道一辉不知道特利迦奥特曼吗?”

 

“在那个次元里,没有特利迦。”

 

好吧,听上去并不是什么开心的话题,大古和一辉默契地停止了交谈,再回头时,特利迦和巴罗萨星人已经打得如火如荼。

 

巴罗萨星人不知道从哪里变戏法一样的拿出一条鱼,光是以他和特利迦的身形来说,就已经算得上是非常巨大了,尤其是这只鱼嘴里还在说着什么“开业大吉”的话,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儿八经的武器啊。

 

“所以说,大古前辈就这么看着吗?”

 

大古的眼前闪过精英胜利队的战斗机,对方在打中巴罗萨星人之后也不幸被巴罗萨星人打中,不过那只是一架飞机而已,真正的驾驶员还在基地里坐着。

 

大古摇摇头:“他们可以解决的。”

 

特利迦被那条仍旧喊着“开业大吉”的鱼咬住,好在泽塔在这个时候从天而降,一把扯过了那条鱼,虽然也是被咬了一口,但有惊无险地拜托了,不过这拿着鱼在地上猛砸的方式还是有些过于潦草了。

 

“哦呀几,情况不太对劲,”一辉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就连大古的神情也因为远处的战斗而变得严肃其起来,“如果只是一个巴罗萨星人的话,他们两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是他那个次元的泽塔,单杀也没什么压力。

 

但是现在,这场战斗却迟迟没有结束。

 

“这个巴罗萨星人,就像是有什么人在背后给他提供能源一样。”大古咬紧牙关,一时之间在变身帮助特利迦和寻找出那个幕后凶手之间犹豫不决。

 

一辉察觉到了他的想法,安慰说:“哦呀几,你去帮助他们吧,这个人我来找。”

 

“没问题吗?”大古很是担忧。

 

“没问题的,大家都是老熟人了。”

 

得到了一辉的肯定答复,大古点点头,化作一道光。

 

06.

 

迪迦,是迪迦。

 

静间光国站在精英胜利队的基地里,眼含热泪地看着再一次出现的那个巨人,遥远又宁静,一双从未改变过的眼睛一如以往那般温柔地注视着这个世界,让他忍不住想起前不久站在甲板上的那个年轻人,他如今已是这般年纪,而对方却和当年无甚差别。

 

至少这一刻,他明白了大古为什么会说出那一句“早就回不去了。”

 

降落在他们前面的巨人转身对他们点头,特利迦感觉到一股来自计时器的汹涌,错不了的,那样的感觉,只有大古桑能够传达给他。

 

“Tiga桑!”泽塔上前两步走到迪迦身边,在过去的战斗中,他已经通过伽马未来的幻想无数次凝视过这位前辈,但幻想和本尊终有不同。

 

如神明一般的巨人不会说话,风替他传达:“上吧!”

 

迪迦的加入毫无意外地减轻了特利迦和泽塔的压力,但他现在到底不如以前,只能尽力在一辉找到幕后真凶以前拖延下去。

 

好在一辉足够靠谱,三个奥特红灯闪烁的时候,对面的巴罗萨星人突然一阵抽搐,已经不再需要他们出手,那一阵支撑着他的黑暗能量就四溢开来,最后巴罗萨星人彻底崩溃。

 

看起来,一辉成功了。但迪迦神色没有丝毫放松,毕竟,巴罗萨星人的崩溃大概率预示着幕后黑手的正式登场。

 

于是他打断了泽塔和特利迦的动作。

 

下一秒,一个崭新的巨人出现在他的前面。

 

“赛,赛罗西秀?”泽塔忍不住惊呼,却在更加仔细地观察以后,否定了自己,“不,你不是赛罗西秀,你是?”

 

这个突然出现的奥特曼正是圆一辉,他没理会身后泽塔的问题,而是注视着对面的一团黑暗:“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自称银河帝国皇帝陛下的贝利亚,也开始用这种见不得人的手段了。”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狂妄的笑声以后,黑暗物质凝聚成了贝利亚奥特曼的模样,“不过很好玩,不是吗。能让你的哦呀几恢复变身,你不应该谢谢我吗。”

 

“啊,对了,你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有见过赛罗吧,我可是非常好心地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呢。”

 

贝利亚话音刚落下,另一侧的天边就出现了一道光,由远到近,逐渐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一次泽塔看了个仔细以后才开口:“赛罗西秀!真的是赛罗西秀,是真的赛罗西秀!”

 

“哈?”赛罗搞不懂这傻徒弟在搞什么幺蛾子,“泽塔你怎么在这里?”

 

原本没理会贝利亚话里的内容,一鼓作气冲上去的一辉在这个声音出来的一瞬间,尽管意识里十分清楚不是能够分心的时候,但身体还是背弃了意识,停下动作,转过身去。

 

就这么一停下,就被来自身后的力道一把抓住。

 

“早就说过了,在战场上分心,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未完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