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我以我今日,终渡我过往。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90 h 】5月22日 17:00 落日余晖

上一棒:@鹤闻 

下一棒:@莨菪kalo 

 

2022赛迪520活动文

白情小尾巴的扩写

开放式结尾,he or be随心证

但结尾之前总要有点虐的

觉得怪的地方就当做是人间体形态好了

 


“他是风镌刻在我灵魂里的另一半。”

“或许每一个似曾相识的瞬间,其实都是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赛罗最近有点怪怪的,”迪迦搅拌着锅里的大骨汤,似有似无地叹气道,“难道是错觉吗?”

 

“哦哦哦哦,”回应他的是前来蹭饭又自觉什么都不做好像不太好所以端了小凳子来厨房门口玩游戏其实终究还是什么都没做还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他说话的戴拿,“你说赛罗啊……”

 

“赛罗?”反应过来的戴拿看着只有他和迪迦在的房子,后知后觉地问道,“说起来,我从进来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见到赛罗呢。”

 

“嗯?哦,他去执行任务去了,话说回来,最近宇宙警备队很忙吗?”迪迦一边把锅里的大骨汤盛出来,一边问道。

 

宇宙警备队?戴拿思考了一番:“还好吧,我最近在训练场遇到泽塔的概率还是不小呢。”

 

是吗?迪迦收起了神色,招呼戴拿把已经做好的菜端出去。

 

=

 

赛罗一直到了晚上才回来,他回来的时候迪迦正在重新加热晚餐,大门打开的声音短暂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红蓝两色交叠的战士站在门口。

 

“我累了。”

 

他的状态让迪迦没由来的心里慌张,拿着勺子就从厨房里走出来,尽量维持着平静的情绪和声音,如往常一般说道:“累了也要先洗手再吃饭。”

 

“迪迦,我是说,”赛罗一咬牙,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吐了出来,“我们还是,我们还是先分开吧。”

 

猝不及防听见赛罗提出这样的要求的迪迦愣在原地,乳白色的眼灯溢出来茫然,他看了眼赛罗,又看了一眼手里的勺子,终于还是折返回去关掉了灶火,重新回到赛罗面前。

 

“赛罗,你确定吗。”

 

迪迦沉沉地看着他。

 

赛罗整个身子下意识地一抖,放在身侧的双手忍不住握成拳头。

 

“我,确定。”

 

他这句话一出,迪迦反而放松下来,果然啊。

 

“好,”迪迦笑了笑,就像当初答应赛罗和他在一起那天一样伸手摸了摸赛罗的头,“我早就说过,Zero,你的未来,不在我这里。”

 

“厨房里有我准备好的晚餐,把汤从锅里盛出来就好,晚上睡觉不要踢被子,要记得关窗户,披风已经给你洗好了,早上起来不要喝冰水,冰箱里的三明治拿出来加热一下当早餐。”迪迦事无巨细地交代着,最后将钥匙放在门口,“我就先走了。”

 

赛罗忍不住回头去看,迪迦的背影是那样干脆利落又决绝,而他自己,不能再去牵着那双手了。

 

=

 

第二天一早,在房间角落蹲了一晚上的赛罗撑着麻木的双腿站起来,从衣柜里拿出来蓝色披风,狠狠揉成一团,最后一下子抖开,他昨晚没关窗户,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辉在重新亮起来的那一刻就迫不及待地从窗户跳进来。

 

冰箱里有迪迦前一天准备好的三明治,赛罗却把手伸向了另一边的瓶装水,因为是冷藏,从冰箱里拿出来以后瓶身就开始凝聚小水珠,他拧开瓶盖后一股脑地往嘴里倒,冰凉的刺激一下子传达到腹腔,脑子里才逐渐清明,直到一口气喝完了半瓶,才终于停了下来。

 

“登登登。”有人敲门。

 

赛罗把剩下半瓶水重新放回冰箱,转身开了房门,梦比优斯站在门口。

 

见是赛罗开的门,梦比优斯歪头往屋子里看:“Tiga桑呢?我们约好今天一起去训练场的。”

 

Tiga,赛罗眼神下落,落在地上,激起灰尘:“他已经走了。”

 

“走了?走哪里去了?”梦比优斯不明所以,“难道Tiga桑已经提前去了训练场了吗?”

 

“不是,我们分手了。”

 

“哈?”梦比优斯不懂,但梦比优斯大受震撼。

 

“我提出来的。”赛罗补充道。

 

“为什么,你脑子被巴尔坦星人夹了?”梦比优斯下意识地抬手去摸赛罗的额头,“看起来也不像是头脑发热的样子啊?”

 

“……”赛罗打他的手一顿,“总而言之,他不在我这里。”

 

“哦,”今天的赛罗真是怪怪的,梦比优斯觉得很有必要让这家伙去银十字检查一下。

 

“Mebius,”梦比优斯身后突然传来迪迦的声音,“早上好,我们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赛罗总觉得在梦比优斯走过的时候,迪迦看了他一眼。

 

=

 

比赛罗和迪迦在一起这个消息更快传遍宇宙的,是“赛罗和迪迦分手了”。

 

“按照遥辉的话说,这就叫,‘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吧,”泽塔站在终极赛罗警备队基地门口,一手抱着腰,一手撑着下巴,“所以说西秀你到底是为什么要跟Tiga桑分手啊?那可是Tiga桑诶,你不是最喜欢他了吗?”

 

赛罗转过头不是很想理会这傻徒弟,自从迪迦和梦比优斯走了以后,一路上总有各种各样的人来问他这个问题,就连跟宇宙警备队八竿子都不打不着的玛丽队长都“顺道”来看望了一番。

 

“还能为什么,”一旁的戴拿咬牙切齿,“这小子脑袋被门砸了呗。”

 

戴拿算是个意外,因为他不是来问赛罗的,他是来揍赛罗的。

 

说起来也实在是非常难过了,不管是“赛罗向迪迦告白并且迪迦答应了”还是“赛罗和迪迦分手”这两个消息,他这个作为对迪迦来说至亲至爱的二弟,都是从别人嘴里听来的。

 

所以这其实已经是戴拿第二次来揍赛罗了。

 

“哈,说不定现在已经有宇宙人在庆祝大哥脱离苦海了呢。”第二次见证宇宙两大街溜子巅峰对决的阿古茹关掉了手里的光屏,“Dyna,大哥说如果你真的很闲的话,就去训练场找他,他们还缺个沙袋。”

 

“我靠,Agul你又打我小报告!”

 

所以,既然戴拿前辈明知道阿古茹前辈会打他小报告,为什么还要阿古茹前辈来做这个见证呢?泽塔百思不得其解。

 

“啊,这个啊,大概是,有意为之吧。”   

 

=

 

泰迦的到来,让赛罗再一次确定了,

 

现在全宇宙都知道他和迪迦分手了。

 

“我说你们不至于吧!”赛罗忍不住大吼,“不就是分手了吗?不要搞得好像我要死了一样啊!”

 

“啊喏,”泰迦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回想起方才那场战斗的一片狼藉,一时之间忽然不知道该感叹遇上赛罗的怪兽真是可怜还是感叹佐菲队长的桌子上不出意外又会迎来许多赔偿账单,但最重要的是,“可是表哥你看起来确实……”确实很像是命不久矣啊。

 

剩下的话,消散在几乎贴着他的脸过去的头镖里。

 

“无路赛!”

 

“Zero。”

 

赛罗勉强停下脚步,看着赛文手里拿着他的头镖走过来:“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把你的东西随便乱丢,更不要对着你的战友。”

 

“知道了知道了。”赛罗拿回头镖重新放在头上,“难道哦呀几你也是来问我为什么要分手的吗?”

 

“咳咳,”回想起来之前几位奥特兄弟对他寄予众望的眼神,赛文就忍不住咂舌,让他来问赛罗,还不如让梦比优斯去问迪迦,“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

 

好吧,或许迪迦本奥也不知道。

 

为什么要分手吗?

 

赛罗抬头望向等离子火花塔,当初对于力量的执着还堆积在心里,对于强大的追求就像是填不满的黑洞,永无止境。

 

而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对着等离子火花塔都义无反顾的赛罗了。

 

“哦呀几,不要再问了。”

 

分手了,就是分手了。

 

从那以后,赛罗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再见到过迪迦。

 

周围的人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一样不再来询问他任何关于过去那段感情的问题,只有冰箱里永远存在的半瓶水和那个早已经不能食用的三明治,还在顽强地诉说着关于这房子的另一个主人的些许故事。

 

=

 

赛罗偶尔也会去地球上看一看,那一颗蔚蓝色,和无数奥特战士结下深厚情缘的遥远星球。

 

不过,不是他们这个世界的地球。

 

“V6的演唱会?”赛罗看着手里的门票,当然是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弄来的,这是一个没有奥特曼,没有怪兽的地球,有的只是一家名叫“圆谷”的特摄公司。“真神奇啊,就这样把奥特曼的故事拍成了电视剧和电影吗?这个叫圆谷英二的老爷子,不会真的见过奥特曼吧?”

 

就在赛罗独自嘀咕的时候,一旁的一个小姑娘对他说道:“你也很喜欢奥特曼吧?我最喜欢迪迦了,说起来,迪迦人间体大古的扮演者过段时间就要开演唱会了呢,可惜我没时间去……你这么喜欢奥特曼,也一定会喜欢迪迦吧!我送给你,你替我去看一看好吗?”

 

啊,这感觉怎么这么像游戏里来发布任务的NPC啊?还有,谁说的喜欢奥特曼就一定会喜欢迪迦啊……好吧好吧,他确实挺喜欢迪迦的。

 

“不过,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小姑娘点点头,“看着喜欢的人在舞台上发光,就已经很幸福了,是不是现场有有什么问题呢。”

 

于是,就这样,赛罗接受了这一张演唱会门票,啊,还是前排呢。

 

去之前,总归还是要对对方有些了解吧。

 

赛罗的目光落在了那个名叫长野博的成员身上,真神奇啊,居然真的和迪迦的人间体圆大古长得一模一样呢……话说回来,大古也会唱歌吗?

 

好像还没有听大古给他唱过歌呢。那就先听长野博唱吧,

 

“小さな花びら  陽を浴びて

桜色染ま   り宙(そら)に舞う

伸ばしたこの手を  撫でながら

桜風は吹く   この胸に”

 

来自樱花的风吗?

 

赛罗很少这样沉浸在一项事物里,此时此刻却在这里单曲循环着这首歌,嘛嘛,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赛罗奥特曼会做的事情好不好……话虽这样说,赛罗却很难把自己从这一首歌里拔出来,长野博不仅是长相和大古一模一样,就连声音也出奇相似。

 

唱起歌来,还有一种神奇的沙哑感觉,像是被时间磨砺过,但时间也舍不得夺走他的温柔。

 

怎么回事,连亚撒西都一脉相成了吗?

 

最后赛罗准时观看了V6的演唱会,看着六个人在不远又不近的舞台上,唱歌,跳舞,聊天,甚至还有那一首提到了“Tiga”的《Take Me Higher》,据说是因为长野博出演了《迪迦奥特曼》所以V6演唱了主题曲。

 

“Conna Tiga! Take me higher!  ”

 

最后离场之后甚至有些意犹未尽,毕竟,于他而言,不就是想要一直都看着迪迦在自己面前闪闪发光吗。

 

=

 

“怎么样啊,赛罗奥特曼,”赛罗前脚踏出黑洞,后脚就听见了旁边传来的一个声音,“演唱会好看吗?还是那个扮演了圆大古的,更好看一些呢?”

 

“你怎么在这里,”对于这位老熟人,赛罗从来都摆不出什么好脸色来,“那张门票是你给我的?”

 

至少这家伙没在那个世界里搞事情,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哈,我对人类又没什么兴趣,”贝利亚歪头道,像是对赛罗会因为这个“夸奖”他而感到不可思议,“毕竟是多年对手,最后还是要让你看一眼。”

 

“这种‘大发慈悲’的语气可真让人不爽啊,”赛罗挥动着胳膊,“不就是想打架吗,来就来呗。”

 

“啧啧啧,整天打打杀杀到底是有什么意思呢,”贝利亚摇摇头,随手摇出一支黑暗洛普斯赛罗队伍。

 

赛罗:……说到底到底是谁整天都在宇宙打打杀杀地里搞事情啊!

 

不过,“拿这东西来跟我打,贝利亚你是有多看不起我啊。”

 

“别着急啊,主角通常都是最后才上场的嘛。”

 

=

 

但赛罗打死都没想到,这个最后登场的主角,居然会是迪迦。

 

看见迪迦的一瞬间,赛罗忽然就体会到了全身冰冷,光粒子逆流的感觉,他一脚踢开身旁又一次冲上来的黑暗洛普斯赛罗,来到迪迦身边,脸色出奇地难看:“你怎么来了?”

 

“赛罗……”一同赶来的梦比优斯连忙制止住赛罗。

 

“哈?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落后一些的戴拿好死不死的听见了赛罗的话,“我大哥听说你有危险,第一时间跑来帮你,就这?”

 

计时器有一瞬间地停滞,赛罗拼命忍住去看迪迦的冲顶,双手握紧拳头,满腔汹涌澎湃全都用在了对面的洛普斯身上。

 

“谁需要帮忙了?你快走啊!”

 

“嘿,我说你个小兔崽子,”戴拿搞不懂赛罗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就连梦比优斯都跟着在一旁叹气,只有迪迦,不动声色地打败了一个准备偷袭的洛普斯。

 

啊,赛罗真是多少有些不知好歹了呢。梦比优斯担忧的目光在迪迦和赛罗之间来回徘徊,说到底,赛罗究竟为什么要和迪迦分手这件事,至今仍旧是光之国十大未解之谜榜首。

 

不过现在可不是探究这些的时候啊。梦比优斯深吸一口气,同样加入了战斗之中。

 

“哦,看起来演员们都已经到齐了啊。”贝利亚悬浮着,“好戏,现在才正式开场!”

 

=

 

这种感觉就好像,做了一个极其漫长的梦一样。

 

赛罗再一次睁眼醒来,已经身处银十字了。看见他恢复意识,玛丽队长也松了口气,问他还记不记得在昏迷之前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赛罗努力回想着之前的一切,他去到了一个从未涉足过的次元宇宙,欣赏了异常精彩绝伦的演唱会,回到这个次元宇宙的时候忽然碰到了贝利亚,贝利亚不仅带来了黑暗洛普斯,还带了迪迦,

 

对了,迪迦呢?

 

赛罗一个鲤鱼打挺准备坐起来,却被玛丽队长摁在原地。

 

“Tiga呢?Tiga在哪里?”

 

一群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无可奈何地摇头:“Zero,我们赶到的时候,只来得及救下昏迷不醒的你,Dyna和Mebius。”

 

“而他们两个,到现在都没有醒来。”

 

赛罗愈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奇长无比的梦。

 

“Zero,现在你应该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的?赛罗想了想,在很久,啊,也不是很久,在不久以前,在他外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救下了一个占卜师,对方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主动提出来要给他占卜。

 

占卜出来的结果却不让人如意,原文是什么赛罗已经忘记了,毕竟那种文绉绉的东西实在是不适合被记在脑子里,不过赛罗却深深地记得,对方给出来的解释是,他会给他的爱人带去厄运。

 

这种厄运,或许最开始只不过是买菜丢钱包,出门碰上地震火灾和台风,但到了最后,或许就是“血光之灾”。

 

原本赛罗也不是很在意这种没头没脑的占卜了。然而在那之后,迪迦确实开始遇到各种各样的奇怪事件,比如被奇怪的宇宙人作为愿望写在奇怪的笔记本上啦,出门碰到丢了钱包的纳伊斯最后还被基里艾洛德人弄进地狱之门啦,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每到这个时候,赛罗都总是要把那个占卜师的占卜拿出来反复揣摩。

 

难道说,迪迦会遇到这些事情,全都是因为他?

 

“当然不是了,”一个银色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咬牙切齿,“要不是你现在近乎半身不遂,我就让他们把你直接丢进k76好好清醒一下了。”

 

“这明明就是贝利亚的阴谋好吗。”什么被偶然路过的赛罗奥特曼救下来的无辜占卜师,你见过哪个占卜师会跑到战场中心去占卜的。

 

“我知道,”赛罗把目光放在了窗外的等离子火花塔上,“可是我怎么舍得,把他当做赌注去实验这个占卜的所谓真实性。”

 

“还真是个傻子。”

 

诺亚没好气地叹了口气,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条,

 

“等你好了,就去这里吧,有人在樱花树下……”

 

“不是,给你帕拉吉之盾是让你这么用的吗?你的伤还没好啊喂!”

 

“算了,反正Tiga会治疗。”

 

=

 

赛罗从虫洞里走出来,脚下一个踉跄,被一双有些冰凉的手扶住。

 

“我不是跟诺亚说了,让你好了再来找我吗,别动,我给你治疗一下……”

 

“Tiga……”

 

“嗯,我在。”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 Powered by LOFTER